调查显示3月和4月英国零售活动急剧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5日10:33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两家调查机构近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受恶劣天气以消费者紧缩支出双重影响,英国3月和4月零售活动急剧下降。

零售数据公司Springboard 14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3月和4月的恶劣天气使零售活动急剧下降,其中3月英国人对高街的访问流量同比下降了6%,继之4月又下降了3.3%,综合来看两个月流量同比下降4.8%,这甚至超过了英国在2009年经济衰退时期同期两个月3.8%的流量下降幅度。

Springboard营销和分析总监迪亚娜·韦尔利表示,即使是金融危机期间也未见如此深度的流量下降。她表示,零售活动受到消费者紧缩支出的影响,消费者倾向于休闲而不是购物,这也体现在高街的空置率上升的数据上。

而13日公布的Visa英国消费支出指数也显示英国零售行业延续了下滑趋势。继3月下降2.9%后,4月实体店消费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4%,再加上在线支出下降0.1%,总体消费下滑2%,与3月数据持平。

Visa首席商务官Mark Antipof称,随着近几个月工资增长速度超过通胀,业界预期消费者支出紧缩情况会有所好转。然而这种情况并未出现,4月情况相比3月并未改善。“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低和英国经济暗淡的经济前景导致了这种持续的谨慎态度。很明显,消费者仍处于紧缩模式,家具、电器和娱乐活动的可支配支出仍受到严重打击。”

英国零售商协会首席执行官海伦·迪金森则表示,恶劣天气对英国高街的消费产生了抑制作用,再加网上购物等消费者行为的变化,导致了高街消费长期低迷的趋势。她也表示,英国零售商正在通过重新平衡实体店和网上销售的投资来适应客户行为的变化,并呼吁政府采取措施帮助零售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