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再回购1000亿美元股票 并加派16%股息

TechWeb2018年05月02日17:27分类:美国

5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如此前分析师所预期的那样,苹果在第二财季财报发布之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宣布增加股东回报计划的规模,将再回购1000亿美元股票,并将加派股息。

在今年的4月4日,花旗花旗研究分析师吉姆·苏瓦(Jim Suva)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预测,苹果将把资本回报计划的规模增加1000亿美元,由此前的3000亿美元增至4000亿美元。

而在当地时间周二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宣布,苹果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新的总额为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除了增加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苹果也将增加派息的规模。卢卡·梅斯特里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同时也宣布,董事会也已批准加派股息的计划,二季度将派发0.73美元的股息,增加16%。

从2012年到2018年,苹果已通过股票回购和派息,向股东返现了2750亿美元,其中股票回购就达到了2000亿美元。

在宣布增加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之后,苹果股票回购的规模也就增加到了3000亿美元。对于追加的10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无论是苹果的财报还是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都只透露了回购的规模,并未透漏股票回购的其他细节信息。

苹果宣布增加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加派股息,可能还是得益于税改,苹果CEO蒂姆·库克就表示,税改使海外资金转回更有效率。而在今年的1月份,苹果公司预计税改能使其获利380亿美元。(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