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第二财季营收52.61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减少近52%

TechWeb2018年04月26日14:30分类:美国

4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通公司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了2018财年第二财季的财报,该季高通营收52.61亿美元,但净利润同比减少了近52%。

高通周三公布的财报显示,在截止3月25日的2018财年第二财季,其营收为52.61亿美元,上一财年同期为50.16亿美元,同比增长4.9%。

不过与营收同比增长不同的是,高通第二财季的净利润同比有减少,其财报显示该季的净利润为3.63亿美元,而上一财年同期为7.49亿美元,同比减少了51.5%。

高通的财报显示,其第二财季摊薄后每股的利润为0.24美元,同比也明显减少,上一财年同期摊薄后每股的利润为0.5美元。

虽然净利润同比明显下滑,但高通第二财季的营收还是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汤森路透的分析师此前预计高通第二财季的营收为51.9亿美元。

外媒在报道中指出,高通的净利润明显下滑,还是同苹果之间的专利授权费纷争有关,这一部分在其营收和利润中都占有较大比重,但苹果已有三个季度未向其支付专利授权费。

高通公布的财报还显示,截止3月25日,其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379.46亿美元,较去年9月24日时的350.29亿美元增加了29.17亿美元。(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