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会议前“噤声期”又至 美联储官员近来说了啥?(2)

汇通网2018年04月23日09:34分类:美国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认为美国需要回归中性利率。预计美联储中性利率区间在2.25%-2.75%。随着经济改善,美联储可能加息至中性利率水平。一旦触及中性利率,美联储应该暂停加息。美联储非常接近中性利率。缩表政策对利率的影响很小。

劳动力市场还没有过热,劳动力成本有上升风险。当前失业率处于低水平。美联储试图达到全面就业。接下来一到两个季度通胀将达到2%。不认为2%是通胀的上限。

财政刺激将证实对经济产生温和促进作用,关税构成下行风险。加密货币是投机性资产,而非外汇。没有迹象显示经济过热,同时也希望避免经济过热。对2018年美国经济充满信心。料美联储政策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

贸易保护主义有碍经济增长。贸易保护主义在过去并没让任何国家成为胜者。并没有对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感到意外。目前并不认为市场波动对美联储造成困扰。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逐步加息将帮助避免经济过热和金融动荡风险。资产负债表削减计划顺利。下调自己的长期失业率预估至4.5%。美国距离充分就业仅一点距离。通胀将在接下来一到两年升至2%。美联储对经济的多样化观点有助于制定更好的政策。货币政策和金融环境仍旧宽松。今年美国GDP可能高于2.5%。金融稳定性风险处于“温和”水平。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美联储应当继续渐进式调整利率;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可能会降低长期利率。资产负债表工具应该只留作紧急时使用。美联储正达到全面就业和稳定物价的目标。

等待通胀将达到2%目标的确凿证据可能出现通胀难以控制的局面;通胀仍面临美元升值和油价下跌的影响;疲弱的通胀数据是因一次性因素的冲击和较长期因素的影响。美国经济增速在平均水平之上。加息太慢会引发金融失衡。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在未来将到来的经济衰退中,美联储利率存在降至0%的风险。资产负债表的加护进展顺利。经济动能可能会推动失业率在今年处于3%区间的低位。

美联储可能在年底前达到2%的通胀目标。数据表明核心通胀在3到6个月内将超过2%。贸易壁垒可能带来使美国经济变得难以预测的风险。预计鲍威尔会延续耶伦时代的政策。不公平的贸易是一个潜在的担忧。贸易逆差反映了美国在储蓄上的选择。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希望更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应显示美联储已接近中性利率。美联储的政策利率应保持平缓。预计缩表不会对市场产生影响。失业率可能会进入3%-4%的区间。

通胀仍处于低位,但预计2018年将稍微走高。对设定通胀区间不感兴趣。目前尚不清楚美联储是否会对通胀框架进行评估,但自己支持定期审查。市场未见“太多”通胀压力。生产力低速增长限制了GDP增速。预计2018年美国GDP增长率为2.5%,2019年为2.2%。美联储可能需要限制性政策,以避免美国经济过热。

全球和欧盟的经济增长解释了美元走势为何弱于预期。贸易战代表了下行风险以及不确定性。贸易战具有干扰性,但可能会产生更好的贸易协议。在贸易战改变前景展望之前需要观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