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建筑业产量显著收缩 退欧打击下经济难有出头之日

FX1682018年03月12日09:59分类:英国

英国统计局上周五(3月9日)公布的数据表明,英国1月建筑业产量显著收缩。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英国房屋建筑量环比下跌9%,跌幅为2010年以来最大。

而更广泛的建筑业产量也以2012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3.4%下跌。

有分析认为,建筑业巨头Carillion的倒闭影响巨大,但英国统计局对于个别公司的表现不予置评。

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表示:“利率的上升和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对建筑业均产生不利。”

安永统计俱乐部首席经济顾问Howard Archer说:“这一行业的波动会有起伏,而近日的坏天气则对其施压。”

此前的官方数据还显示曾受到全球经济强劲和英镑下跌提振的英国制造业表现也不尽如人意,月内仅上升了0.1%。

去年英国GDP仅增长了1.7%,在G7国家中垫底。

退欧公投难辞其咎,随之而来的英镑大跌导致通胀被推升,本已受困于薪资增长乏力的英国家庭财务更加捉襟见肘,同时对经济增长起到重要作用的商业投资也受制于退欧带来的不确定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