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欧洲“禁柴”利好丰田 将拉动其混合动力车销量

参考消息网2018年03月07日15:44分类:日本

法媒称,由于担心诸多城市可能出台禁止柴油车上路的措施,很多欧洲司机都开始大规模转向混合动力车,这让该领域的领军者丰田公司受益匪浅。

据法新社日内瓦3月5日报道,如今位列全球第三大车企的丰田公司,在日内瓦车展召开前一天宣布,今年丰田将停止在欧洲销售柴油轿车。2017年,柴油轿车在其欧洲新车总销量中占15%。

报道称,丰田在欧洲汽车市场上的份额只有4.5%,属于第二阵营的车企,但是柴油车危机给了这家混合动力车龙头新的机遇。去年丰田是汽车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其新车销量同比增长了14%,是整个欧洲新车市场增幅(3.4%)的四倍多。

报道称,混合动力车销量飙升(去年在欧洲销量同比大涨45%)拉动了丰田的业绩。这种汽油和电力混合驱动的车型,如今几乎占到了丰田在欧洲新车销量的四分之一,而在法国这一占比更是达到了60%。

自20多年前成为首家量产混合动力车的厂商以来,丰田目前在全球已经销售了1150万辆混合动力车,其中仅去年一年就售出了150万辆新车,而这原本是其2020年的预期目标。

报道称,混合动力车在汽油发动机的基础上辅以电力发动机,可以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至20%,而其燃耗成本大致与柴油车相当。由于污染物排放量较大,柴油车在欧洲的销量出现大幅下滑;而自2015年大众“尾气门”事件之后,所有鼓励柴油车的政策都已被叫停。

权威汽车调研公司Jato Dynamics的专家费利佩·穆尼奥斯解释说:“欧洲有很多车主都从柴油车转向了混合动力车,而丰田是他们的首选,因为该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最为齐全。”其他的汽车厂商也在跟进,“如铃木和起亚,但丰田仍是当之无愧的老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