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卡普兰:2018年适合加息三次 且宜早不宜迟

FX1682018年03月07日10:50分类:美国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本周二(3月6日)重申,他认为在2018年加息三次是合适的,并称行动宜早不宜迟。

卡普兰表示,“我们现在已经处于、甚至超过了充分就业状态。有鉴于此,我对今年的基本情境假设没有变化,即今年加息三次,我认为我们应当尽早开始而不是更晚。”

尽管卡普兰2018年没有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政策投票权,但他上个月曾指出,美联储应逐步、耐心地收紧货币政策,如果就业率超过预期,则可能加快升息的步伐。

自美联储官员1月会议以来,数据显示工资上涨速度超过预期,失业率维持在4.1%。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消费者价格指数1月份同比涨幅达到1.8%。

卡普兰预计,整体通胀今年可能会走强,预计将朝着实现美联储2%的较长期通胀目标的方向取得进展。但认为,这不会是美国近代所经历的那种大幅上涨。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曾宣布将对进口钢铁及铝材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此前不断引发欧盟、加拿大等贸易伙伴国的口诛笔伐,同时也令白宫和共和党内部出现严重的分歧。

特朗普还指出,美国对加、墨两国也有庞大贸易赤字,强调美国必须保障钢铁业,才可保障国家利益,重申要奉行美国优先政策,并且批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对美国来说是差劣协议,造成大量职位流失及企业搬迁,除非重新签署全新及公平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否则不会取消针对两国钢铁及铝材的关税。

在被问及特朗普打算对金属进口征收关税的计划时,卡普兰周三回答称,“我们与加拿大、墨西哥的贸易关系对于美国的竞争力和就业来说至关重要。”

有关税改方面,卡普兰认为,“尽管税改能拉动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但政府层面的杠杆、未来的债务路径,或变成美国经济增长的逆风因素。我担心这对未来的美国经济增长来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组合。”他所说的是债务增加、生产率低下以及人口老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