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鸽派”布拉德:应避免激进加息 未来几年适合极低利率

FX1682018年02月27日15:39分类:美国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2月26日)表示,美联储(FED)应当避免在加息方面变得过于激进,除非接下来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此外,虽然通胀预期上升是可喜变化,但未来几年仍旧适合非常低的利率。

布拉德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他对对经济前景的主要担忧是其央行同僚将变得“过度积极”、过于激进地加息,因为通胀多年未达到目标水平。同时,他也不认为美联储落后于形势,并称如果形势未来有所变化,联储将能够做出反应。

关于通胀方面,布拉德认为,通胀预期已经有所上升,这是“可喜的发展”。他预计在“适当的政策”下通胀会逐渐上升。

此外,他还谈到了美联储政策框架变化,并称审视美联储的通货膨胀框架会是一个好主意,但是这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改变通胀制度需要政界和金融界的反馈。

据去年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决策者给出的最新预测,美联储预计将在3月政策会议上升息,此外今年还将至少再升两次息。

在升息问题上,布拉德可能是态度最谨慎的联储官员,他认为,美国目前处在低增长、低通胀的“机制”中,利率不应上调过多,就算要调,也要等到有证据显示形势发生转变。

布拉德周一还指出,在生产率增长缓慢、全球对安全资产的需求高涨的时代,可能会将恰当的央行政策利率锚定在低位上。

他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上调短期利率,或会造成政策对于当前经济而言过紧的结果。目前1.25-1.50%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位于政策规定建议的“区间内”。这些建议指出,一些难以改变的因素拉低了中性利率。

“如果委员会在数据无其它变化的情况下将政策利率从当前水平大幅调升,政策制定可能会变得有限制性,”布拉德称。他今年不参与政策表决,但会在2019年获得头皮齐全,过去两年布拉德一直是最鸽派的决策者之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