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聚焦鲍威尔本周报告 美联储预防国内经济过热

汇通网2018年02月27日09:14分类:美国

周一(2月26日)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未来几日在国会参众两院作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许多人都希望能更深入地了解鲍威尔的倾向。但据BBH的分析人士称,几乎不会出现新的进展。

鲍威尔的确认听证会和上周末发布的报告突显了投资者的信念,即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选择更换美联储主席,但他最终实现了可以合理想象的稳定性和连续性。

如果美联储的经济评估过于简单化,可能会总结为以下五点:①劳动力市场依然稳定,工资增长可能增加;②家庭财富增加;③信心措施稳健;④全球经济强劲;⑤金融环境宽松。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联储正面临压力,必须采取更迅速的行动,防止经济过热的可能性。美联储在去年12月表示,今年的三次加息可能是合适的,而最近的评论也没有反驳这一点。但部分投资机构预计,今年可能出现四次加息。

鲍威尔如果能够在他上任后的第一次会议上提高利率,对他而言将会是有利的。但由于当前美国的经济形势,市场预计美联储在2018年只能加3次。此外,随着鲍威尔接任美联储主席,股市一连出现几天的低迷只是纯粹的巧合。

鲍威尔可能会被推到他对股市下跌的看法上,投资者也会对是鲍威尔提出的建议感兴趣。但由于潜在经济的风险,各国央行在制定政策时,应该考虑到资本市场的重大混乱。话虽如此,但市场投资者仍怀疑,鲍威尔不会与其他几位淡化近期衰退影响的美联储官员那样引起共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