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市值去年增逾9万亿美元 这5大科技股市值增1万亿美元

TechWeb2018年01月02日17:08分类:其他国家

1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7年全球股市高涨,市值增加逾9万亿美元。苹果、亚马逊等5大科技股市值增1万亿美元。

由于经济增长加快以及公司利润强劲等方面刺激,几乎所有衡量全球股市的主要指数都取得了两位数百分比涨幅。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数据显示,涵盖48个国家多数股票的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指数(The S&P Global Broad Market Index)在2017年攀升22%,截止上周四市值增加9.6万亿美元。这个数字超过了2009年8.1万亿美元的市值增幅,当年全球股市从金融危机的谷底反弹。全球股市市值正向100万亿美元迈进。

据汤森路透数据,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2017年累计上涨19%,截至上周四市值增加约3.9万亿美元,其中约25%来自美国5家市值最大的公司:苹果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微软和Facebook。科技和互联网巨头因业务迅速增长等原因受到投资者追捧,这五大科技股去年均至少上涨30%,市值合计增加1万亿美元。

科技股在提振中国市场方面也发挥了主要作用。2017年,百度、阿里和腾讯市值总计增加5110亿美元。标准普尔中国宽基指数(S&P China Broad Market Index)全年上涨46%。

标准普尔新兴市场宽基指数以美元计价上涨近32%,创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宋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