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2017年意外转好 未来有望回归正常轨道

汇通网2017年12月27日15:43分类:其他国家

2017年,全球经济出现后危机时代的意外惊喜,大多数发达经济体的经济意外出现增长。

和一年前对2017年的预测相比,现在的事实已经证明,悲观主义者的预测再次失败了。最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欧元区的经济发展情况。2017年,该地区的经济出现十年来最大程度的扩张,其增长率达到2.3%,远高于年初预测的1.4%。

即使经济增速在G7国家中垫底的英国,其2017年的经济情况也好于预期。不过,根据最新的预测,给这种乐观现象蒙上阴影的一个现实是,2018年英国经济有可能连续四年放缓。

如下图显示,最新的经济预测明显变好;

其中,黑色柱代表的是年初时对2017年的经济预测,红色柱代表的是最新的经济预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瑞士隆奥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查尔(Samy Chaar)表示:“花了10年时间,经济危机现在终于过去了。全球经济已经找到了一个正常的基础,通胀已经有所上升,但还远未到构成风险的程度。此外,各国央行有能力逐步取消具有异常支持效果的政策。”

一些央行已经开始沿着退出刺激计划的道路走下去,尽管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2017年美联储进行了三次加息,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三次。2017年11月,英国央行10年来首次上调了基准利率。在欧元区,欧洲央行的月度债券购买速度正在放缓,但没有停止。

下图显示,对大多数发达经济体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速预测有所放缓:

经济预测2

其中,黑色柱代表2017年的GDP预测,红色柱代表2018年的GDP预测,蓝色柱代表2019年的GDP预测 

那么,2018年将出现哪些情况呢?高盛表示,未来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政治方面,包括艰难挣扎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朝鲜的核野心以及意大利的选举。但是,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支持经济的扩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