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贸银行:英国经济增长失去动能

FX1682017年12月28日16:26分类:英国

周四(12月28日)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经济学家Sylwia Hubar撰文对2018年英国经济增长前景作出简要分析和预测。主要内容如下:

2016年英国经济增长高于预期且引领G7国家,但2017年英国产出增长同比增速大幅放缓至1.7%,脱欧不确定性打压商业投资,而英镑贬值推升通胀率。

虽然英国出口伙伴国增长提速,且英镑处于更具竞争力的水平,但英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季率仅增长0.4%,为G7国家中第二慢增速最高,仅次于日本,商业投资增长0.2%,贸易萎缩0.5%,对GDP为负贡献。私人消费季率增长0.6%,第二季度为增长0.2%,2016年第二季度增长0.9%。因此,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仍持平于1.5%,远低于去年均值2.8%。私人消费因就业增长强劲以及低利率而受到提振。相反,名义工资增速仍低于通胀率,可能会继续在今年第四季度打压家庭购买力,11月通胀率触及3.1%。

未来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将继续打压企业和投资者信心。全球贸易强劲和英镑处于有利水平将增加出口商的利空空间,且资本成本低廉,限制产能有限,这可能会减缓对投资的拖累。随着英镑贬值对通胀的影响减弱,私人消费料逐步反弹,工资增长将提升。

基于英国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英国增长风险偏下行。脱欧相关担忧在12月中旬已经得到缓解,因欧盟和英国同意进入第二阶段的谈判。此外2017年英国财政表现得力将令英国有空间放缓整固财政的速度甚至在经济表现不佳是放宽财政政策。

英国央行于今年11月初决定撤离脱欧后推出的部分刺激举措,并升息25个基点0.5%。与此同时,英国央行暗示未来2年将进一步升息,本行仍预计英国央行2018年将按兵不动,因家庭购买力被蚕食且商业投资被推迟,而2018年一旦出现任何巨大利好消息,则将改变本行的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