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证实英国脱欧后经济增速下滑的预测

FX1682017年12月21日10:36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据英国独立报周三(12月2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脑Christine Lagarde就此前脱欧派质疑IMF对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后的经济走势有错误预估的评价予以回应。

Lagarde在伦敦的基金会年度评估上对英国经济给出解释,她表示,很遗憾,从当前英国的经济指标恰验证了去年IMF所作的评估是合乎现实的,IMF并没有夸大未来的悲观情绪,我们谈的是实际。符合此前预期,英镑暴跌,通胀拉大,薪资受挤压,投资放缓。

而在公投之前IMF也出具了一份文件预测英国2017年GDP增速或从2.2%跌至1.4%,2018年或从2.2%跌至1.8%。而今天IMF再做更改,将2017年GDP增速下调为1.6%,2018年预测下调为1.5%。从这一预期值看,较2016年10月IMF作出的2017年预期值还有1%的上涨,但也明显反映出经济增速并未如此前大部分经济师预期的很快跟上的节奏。

Lagarde单独提了投资这一块,鉴于全球经济都在提速,而整一年英国的投资环境却极其糟糕,原先预期的增速在6%,但目前仅在2.1%.IMF去年6月的文件声明同时指出对比2017,2018年英国经济走势预测,2017年英国经济增速或在0.8%,2018年在0.6%,缘于经济后期萧条所致。这也是继此前英国与欧盟之间谈判陷入僵局,而可能面临硬脱欧的假设下作出的。

2016年5月时,Lagarde也表示英国脱欧的后果可能从糟糕最终变为十分糟糕。IMF近期预测显示英国生产力增速可能为1.5%或1.6%,较公投前2/2.5%水平大幅下滑。

可以理解的是,这些数据的下跌皆缘于脱欧,最后呈现的方式在与投资放缓,净移民变少,海外直接投资缩减和贸易下滑的情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