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将在今年年底前测试其电动飞行汽车

TechWeb2017年11月14日15:19分类:法国

1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又称空客、空中巴士)将在2017年底前测试其电动“飞行汽车”。

这家欧洲航空航天巨头发布了其Vahana项目的一系列照片,其中包括这款飞行汽车。该款飞行汽车采用单座设计,搭载了类似美国V-22鱼鹰的倾转翼。

空客表示,它希望打造一个自动驾驶多旋翼垂直起降电动飞行汽车车队。在人口密集的城市,这些飞机可以用来执行运输任务。

Vahana项目诞生于2016年年初,负责研发的是空客在硅谷的子公司A³(发音为A立方)。从那时起,该公司就发布定期更新,包括有关用户体验的概念视频。

该公司表示,目前它正在生产一种全面的演示装置,将在年底前试飞。最近,原型机从加利福尼亚搬到了俄勒冈州的一个新飞行测试中心,在那里它将进行第一次演示。

A³表示,它计划在2020年之前准备好量产版的飞行汽车。

空客一直与美国波音公司竞争,后者最出名的是大型喷气式客机,如双层A380。Vahana只是实现长期以来个人飞行愿望的最新尝试。

目前,至少有19家公司正在制定飞行汽车计划,包括波音和空客等传统制造商,以及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旗下的小公司Kitty Hawk。

Uber最近宣布,将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实现其在2020年测试空中出租车服务的目标。(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