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数据显示10月英国消费者支出缩减达4年来最高

FX1682017年11月14日09:10分类:英国

周一(11月13日),支付公司Visa的一项调查显示,10月份,英国消费者的支出缩减达4年来最高,表明收入的紧缩正冲击着高街销售。

Visa说,根据通货膨胀和季节性因素调整的消费者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0%,这是基于其信用卡和借记卡数据。这是过去六个月来的第五次下跌。

按月计算,9月份的支出较9月份下降了0.9%。

Visa首席商务官马克·安提普(Mark Antipof)表示:“即使在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最近加息之前,这些数据仍是衡量家庭预算压力的一个明显指标。”

英国央行上周将基准借款利率从0.25%上调至0.50%,不过许多民间经济学家警告称,高通胀和疲弱的工资增长已经在挤压家庭支出。

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英国雇主对员工的需求强劲,且失业率已经很低,但英国雇主只愿意为员工加薪一点点。

Visa说,今年10月,服装和鞋类的跌幅最大,下降了9%,因为温暖的天气让购物者不急于买冬衣。在其他一些此前强劲增长的关键领域,如食品、饮料、娱乐和文化等也出现了下降。

Visa说,11月的“黑色星期五”和“感恩节星期一”的销售,将为圣诞季的行情提供一个更清晰的信号。

来自Visa的疲弱数据呼应了其他调查,这些调查显示,10月份的支出大幅放缓。

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定于周四公布的官方零售数据将显示出自2013年3月以来最大的降幅,当时英国经济刚刚开始摆脱金融危机后的低迷状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