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仅不到三分之一美国人支持特朗普减税计划

FX1682017年10月25日14:25分类:美国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寻求共和党的支持以推进其减税计划之际,据路透与IPSOS周二(10月24日)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支持特朗普总统的减税计划。

民调还显示,随着美国2018年中期国会选举的临近,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注册选民认为削减预算赤字比削减财富税、企业税更为重要。

在特朗普周二与共和党参议员进行一场闭门午餐会议后,共和党参议员John Cornyn表示,特朗普在会上称,希望确保税改计划中包括对中产阶级减税,富人则不需要税改的协助。税改提案的一个重要因素是,将企业所得税税率从35%大幅调降至20%。

据CNBC报导称,共和党人计划在11月1日公布其税改法案。在此之前,预计众院将在下周四就上周参议院通过的预算案进行投票。

金融公司Cowen and Co在调研报告中称,众院领袖们急于在12月8日政府可能出现停摆的期限之前就税改法案投票,因为万一政府停摆,可能分散有关税改的努力。

特朗普此前称,税改能让美国公司带回4万亿美元海外利润,但没人真正清楚具体数额。市场分析师预估,美国跨国企业的境外免税获利约为2.6万亿美元。特朗普的税改计划将要求跨国企业将这部分获利转回美国,但也为这些企业提供了大幅减税。

批评人士们认为,特朗普的减税计划令联邦赤字膨胀,并使得美国债务上升至20万亿美元。但共和党人表示,减税带来的经济增长会产生新的税收收入,并抵消减税带来的负面影响。

在路透与IPSOS针对共和党人的调查显示,63%的共和党人认为削减赤字的优先级应高于削减企业税;而75%的共和党人认为削减赤字的优先级应高于为富人减税。

今年1月上台的特朗普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将他的税改方案立法。众议院议长莱恩(Paul Ryan)周二也表示,希望众院能在11月23日美国感恩节假期之前通过共和党的减税法案。然而,一些政治分析师质疑这样的时间框架不切实际。

路透与IPSOS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受访美国成年人同意“为穷人减税比削减联邦赤字更加重要”,63%的受访民主党人和47%的共和党人也认同这一观点。

这份在10月20-23日的调查还显示,仅有15%的美国注册选民认为国会的共和党人应该优先考虑税制改革的问题。同时,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者,包括23%的民主党人和30%的共和党人认为,国会应当继续制定医保法案。

另外,调查显示,28%的美国人知晓共和党人的减税计划并表示将支持,41%的表示反对,其余31%表示不知晓。

调查还发现,特朗普的减税计划在国会内部也存在严重的分歧,其中56%的共和党人支持该计划,但只有9%的民主党人支持该计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