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换选引热议 鸽派鲍威尔优势显著

汇通网2017年10月20日09:38分类:美国

周四(10月19日)在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将与特朗普总统会晤的当天,有报告显示,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更倾向于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约翰·泰勒(John Taylor)来主持工作。

《华尔街日报》称,国会中的彭斯赞成取消美联储的双重使命,只关注通胀,而泰勒则是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杰布·亨萨林(Jeb Hensarling)发起的立法背后的知识力量,该法案要求美联储采用数学公式来设定利率。耶伦多次强调,她反对这样的做法。

《华尔街日报》再次发出报道,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支持美联储理事、共和党人士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鲍威尔在过去10年支持放松监管以及低利率政策。

一份来自Politico的报告显示,鲍威尔在参议院将有一条最顺利的途径获得批准。在市场上对于下任美联储主席的预测中,鲍威尔处于领先地位,他被选中的可能性为42%。紧随其后的是沃什、耶伦、泰勒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

预计特朗普将在启程前往亚洲之前,宣布他认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的人选。因外界猜测美联储将在下周公布,导致美国股指期货周四下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