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金口钦点 鲍威尔跃升美联储主席最热门人选

汇通网2017年10月12日15:22分类: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9月29日宣布,会在“未来2-3周内”宣布美联储新主席的人选。而各界也是对此猜测纷纷。市场对美联储新主席人选的押注状况变化也在近期对美元汇率走势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已首次会见了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 Warsh)。参与美联储主席人员选择的人士证实,沃什和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是当前美联储主席的最热门候选人,而鲍威尔则还受到了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的青睐。 

这对外界观察人士来说是一件令人挠头的事。在选拔美联储主席候选人之前,他们没有在候选人名单上看到鲍威尔的名字。沃什一直被视为头号竞争者,尽管他并不真正了解特朗普总统。

然而,三位熟悉选拔过程的人士却表示,美国财长努钦正极力建议白宫选择鲍威尔担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美联储主席是美国政府内部最有权力的经济官员职位,其人员选拔总是引发外界巨大的关注。

什么身为前对冲基金经理和高盛员工的努钦那么青睐鲍威尔呢?Politico的消息称,努钦对鲍威尔很了解,和他相处感觉很舒服,感觉鲍威尔是一个安全的人选,而自己也能对他施加一定程度的影响。

Politico补充称,白宫的美联储主席候选人已经减少至以下四名人士:

1、现任美联储理事鲍威尔;

2、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她在2014年被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任命为美联储主席,现在获得了留任的提名;

3、高盛前高级银行家科恩(Gary Cohn);

4、前美联储理事、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研究员沃什,他还曾在摩根士丹利担任过多年的投资银行家;

Politico接着表示,目前没有获得新的相关报告,并称特朗普总统还没有决定任何美联储主席候选人,尽管他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自己的选择,以确保耶伦明年2月任期结束时,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提名得以过关。 

虽然特朗普可能对此尚未做出决定,PredictIt在线竞彩市场似乎已经做出一些预测。在过去的一周,该网站一直倾向于沃什担任美联储下任主席。实际上,直到一周以前,沃什还是美联储主席的最热门候选人,直到鲍威尔的出现才使其退居第二。鲍威尔的当选概率首次升至50%以上,从而成为沃什最有力的竞争者。 

最终的问题是,最新的预测报告只是一个试验气球,用来衡量市场对某些状况做出的反应,比如美联储主席候选人会否从强硬鹰派人士转向鸽派人士,或者特朗普真的准备选择鲍威尔担任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而对于特朗普来说,选择鲍威尔或许也是个能给自己留住面子的折衷选项,因为鲍威尔势必会延续耶伦的政策。这意味着如果特朗普想留住耶伦的既定政策方向,但却就是看耶伦这个人不爽,那么提名鲍威尔便是水到渠成。而的基本也是最平稳的,对市场短时冲击程度最小的一种状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