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车厂商在中国增长强劲

FX1682017年10月11日09:46分类:日本

日本大型汽车制造商正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获得强劲增长,力抗税收优惠取消后市场可能放缓的疑虑。

丰田汽车及本田汽车周二(10月10日)表示,继8月强劲表现之后,其9月在中国的汽车销售增幅接近15%。

中国汽车市场从年中开始进入高速轨道,8月是连续第三个月取得销售增长。

分析师表示,国际汽车制造商受益最大,而一些中国厂商的销售增长缓慢。

“继最近几个月表现不错之后,现在中国本地品牌的增长大幅放缓,”上海咨询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的总经理张豫表示。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优秀的外国(汽车制造商)现在看到销量以两位数速度增长。”

丰田9月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14.1%,8月份增长13.2%。今年前九个月销售量为约96万辆,比2016年增加7.9%。

本田9月份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15.5%,8月为增加20.6%。今年前九个月销量总计103万辆,较上年同期增加17.7%。

本田今年以来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超过了丰田,其归功于新款思域(Civic)和微型跨界SUV等畅销车型。

按销量计,丰田为日本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当前目标仍是今年在中国销售逾121万辆汽车,2016年在华销量为120万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