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盟提议英国脱欧后扩大对金融业掌控

FX1682017年09月21日16:09分类:欧洲其他

周四(9月21日)据外媒报道,欧盟执委会周三(9月20日)提议,自各国移转一些监管金融业的权力,以扩大欧盟对该行业的掌控。目前欧盟在为其主要金融中心--伦敦脱离欧盟做好准备。

该提议是更全面的长期计划中的一部分,这可能导致欧洲金融业的共同监管,并大大扩大欧盟监管机构对在欧盟营运的外国企业的影响力。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东布洛夫斯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提议的是一个循序渐进作法,此举比较有挑战但很实际。最终我们可望达成一个单一的欧洲资本市场监管者。”该执委会的提议需要欧盟成员国和议员们的支持。

欧盟国家通常不愿放弃监管权,但长达10年的金融危机促成了一些重大改变,比如欧洲央行(ECB)拥有了对欧元区最大银行的监督权。

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使得强化欧盟对资本市场的监管变得更加紧迫。英国脱欧会使欧盟失去伦敦这个主要金融中心。

东布洛夫斯基补充指出,由于英国脱欧,欧洲的金融业正在发生变化。这令集中监管以避免所谓“监管套利”的必要性增强。“监管套利”指的是欧盟国家用合法的好处,去吸引来自英国的企业。

据报道,欧盟执委会还提议,当获准在欧盟运营业务的外国金融企业所在国家的法律制度被认为等同于欧盟规定时,要进一步加强欧盟对这些企业的监管权力。

此举料将对英国脱欧后位于英国的金融企业产生影响,因为他们可能受到更严格的监管,面临更大的突然失去欧盟市场准入的风险。

按照该提议,在欧洲各行各业中,可能立即受到欧盟直接监管的将是那些关键的金融指标,如欧元银行间拆放利率(Euribor)。

此外,欧盟执委会不再提议合并其他两个欧盟金融监管机构--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和欧洲保险和职业养老金管理局(EIOPA)。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