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英国退欧金融业受创最深 岗位流失或达一万个

FX1682017年09月19日14:42分类:英国

路透周二(9月19日)公布对拥有大量国际金融业务员工的企业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如果英国未获得欧洲单一市场的准入,那么未来几年迁离英国或转去海外创立的金融工作岗位将约有10,000个。

这是首份对金融企业在英国硬退欧情形下他们计划的具体细节的综合公开调查。受访企业共有123家,包括英国最大的银行、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股权公司和交易所。

伦敦做为欧洲首要金融中心的前途,是英国退欧谈判的最主要议题之一,因为金融业是英国企业税收的最大来源。

调查在8月21日-9月15日期间进行,企业意见是通过电子邮件及电话访问征集的。7月14日各企业按要求向英国央行提交了为退欧做准备的详细计划。英国央行未对调查结果置评。

接近一半的受访企业对路透称,因为英国退欧,他们将必须调走员工或重组业务。另有三分之一表示不会受影响,余下企业则称仍在制定计划或拒绝置评。

调查结果显示,英国退欧导致的第一波岗位流失可能处于行业游说团体和企业预计区间的低端,这意味着伦敦将保住欧洲最大金融中心的地位,至少短期内如此。

不过,多数受访者表示,更大规模的岗位流失将可能在十年或更长时间内出现。

驻伦敦的高管称,退欧真正的影响需要10年、甚至20年才见真章,因为多数企业都在实施分两个阶段的应变计划。

为了确保重新取得牌照和基础设施到位,第一阶段将仅牵涉到相对较少的人数。接下来就需要长期思维,考量企业想形塑什么样的欧洲业务。

最终影响究竟是如何,还要看英国退欧协议细节、欧洲经济增长情况,以及法兰克福和都柏林是否能成功地取代伦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