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考虑向Lyft投资10亿美元

TechWeb2017年09月15日16:36分类:美国

9月15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考虑向Lyft投资10亿美元,Lyft是Uber的主要竞争对手。

Lyft去年4月以75亿美元的估值筹集了6亿美元。

对于谷歌来说,这将是一个有趣的举动。早期谷歌通过其投资部门GV投资于Uber。

像这样的大规模融资将对Lyft大有裨益,因为Lyft可以利用这些资金通过促销活动给积极的司机和乘客提供福利。Lyft也可能有机会通过提升营销和折扣来阻挡Uber在重点城市的势头。

当然,这是一个昂贵的提议,但Lyft也得益于Uber最近遇到的一系列麻烦。如此大规模的投资也有助于Lyft保持独立。

此前,Alphabet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就涉嫌窃取文件一事与Uber对簿公堂。本周早些时候,一名法官裁定,Uber必须将其收购奥托(Otto)的尽职调查报告交给Waymo。

Lyft宣布,它已于7月正式开始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它将加大招聘力度,并签署了一个大的帕洛阿尔托工厂租约。(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