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式完成重组

TechWeb2017年09月04日08: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式完成重组。Alphabet新成立一家名叫“XXVI Holdings Inc.”的控股公司,该公司拥有Alphabet旗下各公司的股份,包括谷歌股份。

9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在2年前宣布对企业架构进行调整,创办了一家名为Alphabet总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现在正式完成重组。

Alphabet新成立了一家名叫“XXVI Holdings Inc.”的控股公司,该公司拥有Alphabet旗下各公司的股份,包括谷歌的股份。

采用新架构之后,从法律上讲,Alphabet可以将谷歌与其它业务分离,比如自动驾驶汽车业务Waymo、医疗设备和健康数据公司Verily。

2年前,谷歌宣布成立Alphabet,目的是让新业务独立于谷歌运营。这些业务叫作“Other Bets”,但它们仍然隶属于谷歌公司。然而现在调整之后,“Other Bets”成为Alphabet子公司,和谷歌拥有同等的法律地位。

调整之后如果一个业务遇到困难不会影响其它业务。

为什么新公司会被命名为XXVI呢?因为Alphabet有字母表的意思,而英文字母表有26个字母,26用罗马数字表示就是“XXVI”。

关于谷歌为何2年前选用“Alphabet”这个名字,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曾表示,“Alphabet的意思是‘字母表’,代表语言,这是人类最重要的创新之一,也是我们索引谷歌搜索的核心所在!”字母表中的G就代表Google。(宋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