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朝野仅剩12个工作日 能否成功化解关门危机?

汇通网2017年09月05日14: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荷兰合作银行指出,美国国会休会期已结束,目前仅剩12个工作日处理相关事宜,以防政府再度关门。

周二(9月5日)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指出,美国国会休会期已结束,目前仅剩12个工作日处理相关事宜,以防政府再度关门,核心观点如下。

10月1日美国将迎来2018年财年,若联邦政府没有支出权限,将不得不关门,至少会出现部分关门的囧境。为防止这一情况出现,国会不得不批准正式的2018财年预算,或通过一项延长协议,本质上来讲为临时应急方案。

据FX678观察,9月美国国会必须通过一项法案为政府提供资金,若未能通过,10月政府的非必要职能可能被迫关闭,工人们也会被遣送回家。

此外美国债务上限即将于9月29日到期,但近日美国财长努钦称,9月29日的债务上限日期可以进行小变动。若届时美债上限未能得以提高,政府技术性违约似乎无法避免。 

汇通网指出,由于国会一直未就提高或解除上限问题达成协议,美国财政部自3月下旬以来一直依靠特别的会计做法来维持近20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

欧洲方面,北京时间周四(9月7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9月利率决议,尽管当前管委会可能并不担心欧元汇率水平,但措辞需小心谨慎,以防当前局面恶化。

市场持续认为欧洲央行下步政策行动将推动欧元上行,若行长德拉基在9月货币政策会议后默不作声,可能提升市场对其收紧银根的预期,令欧元进一步升值。欧洲央行将试图打压这种预期,12月前的交流方式料持续含糊不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