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众议院通过开支法案 美国政府距停摆危机又远了一步

众议院通过开支法案 美国政府距停摆危机又远了一步

汇通网2017年05月04日16: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众议院在本周三(5月3日)通过1.1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将为美国政府提供资金至2017年9月底,这避免了联邦机构在现有资金在用光后于本周六(5月6日)陷入关闭的窘境。

美国众议院在本周三(5月3日)通过了1.1万亿美元的支出法案,将为美国政府提供资金至2017年9月底,这避免了联邦机构在现有资金在用光后于本周六(5月6日)陷入关闭的窘境。

此前为了避免使政府关门大吉的窘境,特朗普政府已在继续支付奥巴马医改针对低收入人群的额外补贴等方面做出了让步。

美众议院当天下午以309对118的票数通过了该项拨款法案,只要参议院在本周五(5月5日)凌晨0:00以前通过该法案并获得特朗普总统的签署,美国联邦政府就能避免在本周末陷入停摆的窘境。

支出法案拨给国防部门的开支大幅上升,因此在这项法案中,美国国防部是大赢家。汇通网援引外媒的报道,虽然该案在众议院轻松通过,投票支持该案的民主党议员比共和党要多出数十人,但共和党中还是有多人反对该案的大部分支出举措。这是驴象两党(驴党:民主党;象党:共和党)2017年通过的第一个主要法案,标志着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第一次立法胜利。

一位国会议员助理透露,1.1万亿美元的拨款包括增加15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以及15亿美元的边境安全开支,但法案中并没有特朗普屡屡强调的在美墨边境建墙的支出。民主党人和许多共和党人认为,边境墙是一种资源浪费的表现。特朗普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在9月关门,就可以解决这个混乱!

据汇通网报道,美国政府上次停摆发生在2013年,2013年9月20日开始至30日晚间,在共和党内“茶党”等保守势力的强烈要求下,时任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至少三次提出不同版本的临时拨款议案,这些议案都与阻挠时任总统奥巴马力推的美国医疗保险改革实施内容相捆绑,但都没有得到民主党掌握的参议院的通过,最终导致联邦政府预算没有着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