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合作银行:美国疲弱就业报告暗示我们什么?

FX1682017年09月05日09: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周一(09月04日)表示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较弱,近期这些数据显示美联储通胀前景过于乐观。事实上,通胀并非向着2%的目标发展,而是背离。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周一(09月04日)表示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较弱,8月非农数据显示,薪资增长下滑到156k,7月数据自209k向下修正为189k,6月数据从231k向下修正为210k。

主要引述:

"失业率从4.3%上至4.4%,平均小时薪金增长保持不变,同比增长2.5%,远低于美联储偏好的3%-4%,前一天公布的7月PCE平减指数维持在1.4%,核心PCE从1.5%降至1.4%,近期的这些数据显示美联储通胀前景过于乐观。事实上,通胀并非向着2%的目标发展,而是背离。"

"自美联储连续两次加息后,第三次加息的紧迫性在哪里呢?要注意的是,美联储也计划在9月会议上宣布缩表,因此今年的货币政策会进一步收紧,可能没有第三次加息,更重要的是,由于美联储参照菲利普斯曲线而想尽快做第三次加息,但公布的经济数据愈发质疑菲利普斯曲线原理的有效性。

根据这一理论,劳动力市场松弛迹象减少,会加速薪资及通胀的增长。但由于货币政策效果滞后,因此美联储想要在实际见到通胀起来之前先加息。

然而,如果这一理论的确有效,更好的处理方式是等待证据证明通胀是的确向着2%目标奔去的。7月的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一场关于通胀的辩论正在上演,一些与会者也问到了相同的话题。

我们仍然预计未来的通胀数据会继续让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失望,并将下一次加息延缓至明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