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际:核心PCE重击 美联储继续苦恼通胀问题

FX1682017年09月01日10: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师James Smith周四(08月31日)表示,美联储为使市场称心今年还会再做一次加息的努力,在最近公布通胀数据后,变得更为艰难。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师James Smith周四(08月31日)表示,近期的美国通胀数据并不能使美联储让市场相信下一次加息即将到来。

主要引述:

美联储为使市场称心今年还会再做一次加息的努力,在最近公布通胀数据后,变得更为艰难。其中,核心PCE,在近几月中表现急坠,现以2015年年末来最慢速度增长,而该数据则是美联储用来衡量通胀水平的主要参照。

正如美联储过去及时给出理由一样,该数据表现欠佳一部分由暂时的因素导致。例如,智能合约机成本极大下滑,缘于提供无限流量的合约变得愈发普遍,这一现象等同于在目前通胀数字计算上舍去0.2个基点的量。

然而这些巧合并不能完全用来解释最近低迷的通胀,这也表明越来越多的美联储成员对此发出警钟。

我们仍对前景保持乐观,部分因为美元的疲弱和油价的上升对通胀造成上行压力,这些应该足以预见美联储会在12月再做加息,但目前缺乏迫在眉睫的通胀转机,可能导致一些美联储官员降低了对加息的预期,而下一次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也将公布点阵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