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PCE年率升1.4% 市场对美国通胀疲软担忧

汇通网2017年09月01日09: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四(8月31日)公布的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4%,表明下半年初始,通胀仍顽固地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加大了市场对美国通胀疲软的担忧,这将增强市场对美联储推迟至12月加息的预期。

周四(8月31日)公布的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4%,表明下半年初始,通胀仍顽固地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加大了市场对美国通胀疲软的担忧。

汇通网援引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4%,持平预期值和前值;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符合预期值,好于前值(与上月持平)。

数据还显示,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4%,持平于预期值(升1.4%),但低于前值1.5%;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符合预期值和前值。

通胀仍顽固地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价格数据显示,通胀仍顽固地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自2012年以来,仅有两个月,美联储首选通胀指标达到或超过了政策制定者的目标。通胀年率以2015年末以来最慢速度增长,这将增强市场对美联储将推迟至12月加息的预期。

虽然对美联储来说不太乐见,但低价压力有助于刺激消费者购买。消费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左右,其稳步增长反映出强劲的就业、健康的财政状况和低通胀。美国商务部还表示,消费者将继续推动经济增长,尽管最近的报告显示,经济增长可能正在扩大,包括商业投资也在增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