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主席:要提高贸易通胀 需要纽元贬值

FX1682017年08月30日10:3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周三(8月30日)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演讲重申,要提高可贸易品通胀和实现更均衡的经济增长,需要新西兰元贬值。

周三(8月30日)新西兰联储(RBNZ)主席惠勒演讲重申,要提高可贸易品通胀和实现更均衡的经济增长,需要新西兰元贬值。

惠勒担任新西兰联储主席已有5年,将于9月26日离任。

惠勒表示,在没有重大意外冲击因素的情况下,未来2年新西兰经济有望继续稳健增长。现阶段面临的最大风险与全球资产价格上涨和全球债务持续增加有关。

惠勒指出,LVR政策不会是长期措施,但取消的前提是对金融稳定风险不会再度恶化有一定信心。若现在取消LVR政策,楼市风险可能再次出现。

惠勒表示,当前长期通胀预期仍稳定在目标区间中点2%,要提高贸易通胀和实现更均衡的增长,需要纽元贬值。

此外,惠勒指出,由于抵押贷款利率低和净移民人数多,不排除房价进一步上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