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周五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讲话 华尔街怎么看?

FX1682017年08月24日09:3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耶伦可能不会谈及经济或近期的货币政策,一些人士提出耶伦可能会就系统性风险发表具体演说,因该问题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上受两位联储官员分歧较佐,且也可能影响到未来的利率决策。

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至,投资人士周三(08月23日)继续关注相关市场动向。届时,央行行长,财长及经济学家将齐聚一堂共赴盛会,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在本次杰克逊年度会议上发表题为金融稳定的讲话。

就这一主题看,耶伦可能不会谈及经济或近期的货币政策,一些人士提出耶伦可能会就系统性风险发表具体演说,因该问题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上受两位联储官员分歧较佐,且也可能影响到未来的利率决策。

对此猜测,来看看英国金融时报收集的华尔街心声。

就职于Nomura’s Instinet公司的Lewis Alexander表示,耶伦可能就系统性风险发表讲话,因为这可能影响12月是否加息的决议。7月的美联储货币纪要会议中,一位官员指出缓慢加息虽然会缓解金融稳定的隐忧,但也会打破美联储在实现通胀和就业平衡间的适当平衡。

"如果耶伦在杰克逊会议上作这番讲话,那么就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12月再度加息的可能性就会增大。将利率决定于金融稳定的担忧问题结合起来将很新颖。美联储官员们长期以往讨论的都是谨慎监管应当为金融稳定保驾护航,以及货币政策应该关注美联储的宏观经济目标诸如此类的问题。

在我们看来,有一项不明确的就是为什么美联储官员在这个时候考虑对基本观点做改变。一个可能性就是如果监管变化超出美联储可控范围,阻碍他们施行其所认定的对限制系统性风险必要谨慎的措施,那么FOMC可能会使用货币政策来稳定金融市场。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Virag Patel则表示,另一官员指出,高风险资产价格是对市场将利率调整到较低平衡点的应对。这暗示了温和的通胀可能暂不需要加息。

"我们可能在这个观点上表示同意,目前美国开放的金融环境对短期的利率政策调整并不敏感。这可能也是耶伦本周讲话最后的结语。因此理论上都不会期待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有任何重大调整。但如果预计错了,耶伦真的提到了一个更加陡峭的货币收紧方向,那么不仅美国短期利率走高,美元也将被推高,而风险资产则会下跌。尤其是如果美国或全球政治近期继续大面积曝光于风险情绪中,这一形式就更为清晰。"

道明证券的策略师也对耶伦关于金融稳定的讲话是否透露鸽派或鹰派的意思表示关注,他们透露,"这一风险点在于耶伦对金融稳定问题的担心成为了是否强势加息的依据因素。这将是鹰派的,但我们希望更多中立的意见。7月的会议纪要也显示出对这一问题有了越来越多的担忧。

但同时,也有人并不那么激动。UBS的Seth Carpenter辩解道,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委员会已对前期设想结果做了讨论,而耶伦的评论将依然是保持金融稳定的话题,在目前的环境下他表示:

“耶伦将表明目前宽松的金融环境并不与货币政策相关,相反他们是影响她观察经济情况的众多因素里的一个。宽松的金融环境也是一样可以支持到总需求的,事实上,如同美联储讲话中涉及的,委员会对继续收益及长久高通胀的看法均源于当前的金融环境,而非受抑,一叶障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