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调查称未来1年英国经济将避免衰退

FX1682017年08月10日15:3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四(8月10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未来1年英国经济将避免衰退,但经济增长料将落后于欧元区。

周四(8月10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未来1年英国经济将避免衰退,但经济增长料将落后于欧元区。

英国公民进行脱欧公投已逾1年,其结果已令英镑汇率下跌约13%,并进而推动通胀率升至远高于英央行2%的目标,因进口变得更加昂贵。

本周路透对近70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通胀率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触及2.9%的高位,但这不会促使英国央行(BOE)很快收紧其超宽松货币政策。

调查显示,英国脱欧公投后数月,英国央行利率已降至纪录低位0.25%,但直到2019年料不会升息。

汇丰银行(HSBC)Simon Wells表示,“英国货币政策可能是以数据为依据。”

Wells声称,“由于消费者持续面临收入压缩,且企业在加快投资前等待英国退欧协议更加明朗,因此数据可能将依旧相当疲弱。”

去年消费者在推动经济增长方面起到关键作用,但薪资增幅一直落后于通胀,这一形势料将持续下去。

调查中值显示,今明两年薪资增幅分别将为2.2%和2.5%,通胀率将平均为2.7%和2.6%。英国央行预计明年薪资增幅将为3.0%。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