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证券市场采取行动对冲“脱欧”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4日15:5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伦敦证券交易所日前表示,已成立专门的“脱欧”部门,负责向决策者提供对策建议,以防伦敦金融市场因“脱欧”受到冲击,确保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邓茜)伦敦证券交易所日前表示,已成立专门的“脱欧”部门,负责向决策者提供对策建议,以防伦敦金融市场因“脱欧”受到冲击,确保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公投后,欧洲其他金融中心均试图争夺伦敦金融中心的部分业务。与此同时,一些设在英国的跨国金融机构出于避险等需要,已开始或计划将部分业务迁出英国。

对此,英国金融监管部门开始采取行动,弱化“脱欧”的负面影响。应监管部门要求,伦敦证交所成立“脱欧”部门,负责与英国和欧盟决策者进行沟通,为他们提供“脱欧”相关对策建议,旨在保持跨境金融服务的连续性,防止金融市场分化。

此前,为争取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到伦敦证交所上市,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表示,将特别增设一个新的上市公司类别,放宽海外国有企业在伦敦上市的要求,免除一些限制性措施。

英国媒体认为,英国监管当局此举旨在进一步向世界表明开放姿态,吸引更多公司到伦敦上市,以巩固伦敦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