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众议院压倒性通过对俄实施新制裁

美国众议院压倒性通过对俄实施新制裁

FX1682017年07月26日09: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众议院周二(7月25日)以压倒多数投票通过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并强制要求总统特朗普在放宽对莫斯科方面的任何制裁前,必须获得国会议员的允许。

美国众议院周二(7月25日)以压倒多数投票通过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并强制要求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放宽对莫斯科方面的任何制裁前,必须获得国会议员的允许。

众议院当天以419-3的悬殊票数通过该项议案,对更多俄罗斯公司和个人进行经济制裁,目标包括俄罗斯能源行业、军工企业、几家银行以及被美指控干预去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机构。其中,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以及民主党的议员都给予强烈支持,尽管总统本人表示反对,希望能对实施制裁拥有更多掌控。

针对新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RT采访时表示,“不论美国采取什么行动,都无法把俄罗斯逼到死胡同”。

目前国会议员们正在极力表明,他们希望雷厉风行地采取行动。国会正在调查俄罗斯是否插手2016年美国大选、以及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俄方串通。

莫斯科方面否认曾设法让大选的结果有利于特朗普,而特朗普亦否认他的竞选班子与俄共谋。

另外,这项议案还包括对伊朗和朝鲜实施制裁。众议院议员此前在5月以419-1的票数通过将制裁朝鲜加入到制裁伊朗和俄罗斯的法案中。

值得注意的是,制裁法案需经参议院表决通过才能递交白宫,由特朗普定夺是否签署成法律。此最新版本的法案受到一些参议员的反对,他们不乐见众议院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

美国白宫方面周二(7月25日)表示,目前正在评估美国众议院通过的对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祭出新制裁的议案。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声明稿中表示,“总统支持对朝鲜、伊朗和俄罗斯采取严厉制裁,但白宫正在评估众议院议案,并等待提交至总统的最终版本”。

白宫表示,特朗普尚未决定若这份议案获得两院通过后,他是否会签署。该议案有可能损害特朗普寻求与俄罗斯改善关系的期望,但若否决这项议案,议员们则有可能推翻他的否决。

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科克(Bob Corker)称,他不确定该议案能否在参议院“顺利通过”。他称,“我们唯一达成共识的就是伊朗和俄罗斯问题。所以把朝鲜加进来,我就还不知道我们将如何处理。更好的办法是,提交已经达成共识的议案。”

这份议案已经引发欧盟担忧。欧盟立法可能导致当局对帮助俄罗斯建造95亿欧元(111亿美元)Nord Stream 2项目等天然气管道的企业罚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