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乔治:美国经济基本面很好 支持“不久”开始缩表

美联储乔治:美国经济基本面很好 支持“不久”开始缩表

FX1682017年07月13日08: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周三(7月12日)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看起来很积极,并支持“不久的将来”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周三(7月12日)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看起来很积极,并支持“不久的将来”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乔治当天在丹佛发表讲话时称,“我们现在的经济已经连续97个月增长,这是一个很长的扩张,可能能排到美国历史上第三长的扩张期了。”她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投票权。

不过,她也警告道,“从房地产到股票到公司债券,尽管金融市场显得宁静,但有理由保持警惕。”

关于资产负债表方面,乔治指出,“我支持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实施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方法,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启动这一进程。”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周三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应该会继续扩张,使央行可以继续加息。她同时也强调,美联储正在关注过低的通货膨胀率。

而作为美联储传统鸽派的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7月11日)表示,她乐意见到“不久后”推进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但希望密切评估通胀的发展,并在进一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问题上谨慎行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