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主席耶伦:通胀持续低于目标 年内平稳缩表

美联储主席耶伦:通胀持续低于目标 年内平稳缩表

汇通网2017年07月13日08: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有好几个月,美联储发现通胀率处于非同寻常的低位水平,如果美国通胀率持续低于目标,将调整货币政策。耶伦还表示,将在2017年开始缩表,缩表将是“相对迅速的”。美联储将平稳地缩表,可能在2022年前缩减至更加正常的水平。

周三(7月12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在国会众议院的听证会,在公布听证会讲稿之后,耶伦在北京时间22:30分左右开始回答议员问题。耶伦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整体表现出相对偏鸽派的观点,不过鉴于耶伦讲话和此前公布的证词讲稿内容较为相似,耶伦的讲话对市场影响有限。

在被问及通胀方面的问题时,耶伦表示,有好几个月,美联储发现通胀率处于非同寻常的低位水平,如果美国通胀率持续低于目标,将调整货币政策。

不过,耶伦也表示,美联储关注于实现通胀目标,但现在判断美国并未处于朝着2%回升的通胀路径之上还言之过早。美联储并不追求上调通胀目标,也没有对此加以讨论,2%并非上限措施,而是一个匀称的目标。

升息和缩表方面,美联储耶伦并不认为美联储应当机械地遵循政策规则。耶伦表示,将在2017年开始缩表,缩表将是“相对迅速的”。美联储将平稳地缩表,可能在2022年前缩减至更加正常的水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计划意在避免市场造成破坏性影响。

经济前景方面,耶伦表达了相对乐观的观点。她称,全球经济已经复苏,经济增长强劲,足以创造很多就业机会。这成为支持美联储收紧的来源。

劳动力市场方面,耶伦认为,劳动力市场越来越强劲,随着时间的推移,就业市场偏紧俏,这将给薪资带来上行压力。不过,相比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美国薪资增速似乎在一定程度上偏低。

耶伦认为,当前美国劳动力老龄化,影响到劳动参与率。生产率增速偏低,这似乎正在压低薪资增速。同时耶伦还非常担心美国所存在的薪资和财富不平等现象。

美联储人事方面,耶伦表示,在连任问题上还没有进一步的想法,现在还没有到不得不考虑继任者问题的时候。如果得到邀请,将与总统特朗普讨论新任期的问题。此外,耶伦还对美联储理事职位空缺有了提名人感到高兴。

耶伦周四还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除非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其连任,否则这将是耶伦作为美联储主席在国会的最后一次作证。耶伦目前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3日结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