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经济又一个坏消息 “产能难题”再现

英国经济又一个坏消息 “产能难题”再现

FX1682017年07月06日09:4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统计局周三(7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每小时产量衡量的英国劳动力产能在今年一季度下跌0.5%。这是2015年年底以来英国产能的首次下跌,也揭示了英国经济中存在的根本问题。

英国统计局在周三(7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每小时产量衡量的英国劳动力产能在今年一季度下跌了0.5%。

这是2015年年底以来英国产能的首次下跌,也揭示了英国经济中存在的根本问题。

其中,服务业产能收缩了0.6%,抵消了制造业产能上升的0.2%。

自金融危机后,英国产能就一度趋弱,明显低于美国、法国或者德国,这意味着英国工人需要工作更长的时间来维持与上述国家相似的产量。

而这种情况被称为“产能难题”,因为经济学家无法就导致产能降低的原因达成一致意见。

因素之一是更多低收入、没有就业保障的人被雇佣,他们制造的产能相对较低。另一种理论是,企业拒绝购买可以促进产能的昂贵机器,转而雇佣更多的人力。

无论原因为何,这都表明英国经济较金融危机之前情况恶化。

经济学家认为,上季度的这一数据为英国政府敲响了警钟。英国特许人事发展协会(CIPD)首席经济学家Ian Brinkley表示:“今日的数据提醒英国政府,退欧并非英国面临的唯一挑战。除非能够采取对低产能行之有效的措施,否则人们的薪资和生活水平将继续下降,并令英国在离开欧盟后竞争力降低。”

“政府必须紧急审核其产能计划并确保它的行业策略更多专注于对技术的投资和努力促进管理能力。”

英国开放大学的外部董事Steve Hill认为更好的员工培训是关键问题。“随着英国产能进一步降低,至关重要的是组织是否能够投资于人才。”

“目前的人才缺口阻止了企业增长。雇主要雇佣到所需技术人才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成本。政府的‘学徒税’为机构提供了在内部建立更高技术、发展更有效劳动力的机会。面对收缩的人才库,机构需要灵活和更具适应性的员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