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金管局:新加坡和全球经济能适应美联储升息

新加坡金管局:新加坡和全球经济能适应美联储升息

FX1682017年06月29日14:2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金管局局长孟文能表示,全球经济应能够适应美联储升息,但鉴于金融市场已经习惯了超宽松货币环境,仍需保持警惕。

周四(6月29日)据路透报道,新加坡金管局(MAS)局长孟文能表示,全球经济应能够适应美联储(FED)升息,但鉴于金融市场已经习惯了超宽松货币环境,仍需保持警惕。

据报道,孟文能称,“升息本身是对经济活动增强的一种回应,但仍需警惕。如果升息速度快于预期,那么各经济体和市场有可能失去平衡。”

美国利率上升一直是今年金融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尤其是市场担忧若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步伐过快,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

除了美联储,其他发达经济体也开始转变。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周三(6月28日)表示,鉴于英国经济接近以最大产能运转,可能需要调高利率。这令很多人感到意外。

而加拿大央行(BOC)两位高官则暗示,最早可能7月收紧货币政策。

孟文能在新加坡金管局公布年度报告后发表讲话称,从稳定的通胀和增长前景看,当前中性货币政策立场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仍是合适的。新加坡金管局自去年4月开始采取中性货币政策立场。

孟文能重申,今年新加坡经济料将增长1-3%,且增幅很可能超过去年的2%。

但孟文能警告称,当局不会放松楼市降温措施,因楼市在近几个月出现一些复苏迹象,新屋交易劲增,而且市场对政府土地拍卖的需求强劲。

孟文能表示,“新加坡楼市过去3年大体企稳,但现在还不是放松降温措施的时候。”

孟文能并称,“地区楼市一直较为繁荣,有关当局已经引入了更多降温措施。如果目前放松这些措施,将会释出错误信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