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新屋开工创八个月新低 房市复苏或乃浮云

美国5月新屋开工创八个月新低 房市复苏或乃浮云

汇通网2017年06月17日11: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降至109.2万户,创八个月来最低水平,低于预期值122万户。建筑业活动大幅下滑,可能使得市场对房地产复苏不稳定的担忧上升。

美国商务部周五(6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降至109.2万户,创八个月来最低水平,低于预期值122万户。建筑业活动大幅下滑,可能使得市场对房地产复苏不稳定的担忧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为109.2万户,低于预期值122万户,前值从117.2万户修正为115.6万户;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5.5%,不及预期上升4.1%,前值从下降2.6%修正为下降2.8%。

单户型增长乏力,多户型压力山大

美国5月不管单户型还是多户型,开工数目均下降。

占比最大的单户型新屋开工总数下降3.9%,至79.4万户。自从今年2月创下九年半高位以来,单户型开工已经逐步失去增长动能。

不过各地区的单户型开工状况不一:5月份,东北部地区单户型开工率上升了12.5%,中西部地区跃升9.5%;与此同时,南方下降8.9%,西部下降4.9%。

与此同时,美国5月多户型新屋开工总数下降9.7%,至29.8万户,连续第五个月录得下降。房屋租金在连续数年上涨后,目前似乎有平息的迹象,而这可能抑制多户型新屋建设未来的增长。

经济学家认为,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导致了对房屋需求的上升,且对房屋建设的限制有也有所缓和: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4.3%的十六年低点,且薪资也在逐渐增长;而且,虽然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但按历史标准看依旧很低。

“屋漏偏逢连夜雨”,营建许可不佳

周四的一项调查显示,6月房屋建筑商信心下降,表明其对目前的行情感到沮丧;沮丧的主要原因是熟练劳动力和建筑用地的短缺。

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营建许可总数为116.80万户,为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低于预期值124.9万户和前值122.8万户;5月营建许可月率下降4.9%,预期值为上升1.7%,前值下降2.5%。这表明未来几个月内,建筑业可能依然疲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