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三位委员意外支持加息

英国央行三位委员意外支持加息

汇通网2017年06月16日10:2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镑兑欧元周四(6月15日)升至一周高位,此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有多达三位委员支持加息,令金融市场大感意外。

英镑欧元周四(6月15日)升至一周高位,此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有多达三位委员支持加息,令金融市场大感意外。

在英国央行宣布政策决定前,英镑兑美元交投于1.27以下,在央行公布委员麦卡弗蒂和桑德斯加入加息支持者福布斯后,英镑急升0.01至1.2795。

英镑兑欧元触及英国大选以来最高0.8723。

在英国央行将通胀升穿2%目标归因于英镑疲弱时,市场将英国央行委员出现的意见分歧解读为,即便经济整体放缓,官员也可能寻求通过口头或实际行动来捍卫英镑的信号。

UBS Wealth Management英国投资办公室主管Geoffrey Yu表示,“这明显是在强调通胀有持续高于目标的风险,英国央行可能不希望被认为对上述忧虑并不在意。”

今年12月的英镑短期利率期货升6个基点,这表明今年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约为30%。

10年期英债收益率触及5月10日来最高,欧元区基准10年期德债收益率也触及日高0.265%。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本周是2007年以来最接近加息的一次,该央行意外表示,此次会议有三位政策委员支持加息。

委员麦卡弗蒂和桑德斯加入加息支持者福布斯,建议将英国央行去年8月降息至0.25%的缺口补回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其他四位政策制定者投票维持利率不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