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

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

汇通网2017年06月15日10:2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EIA报告称,美国截至6月9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66.1万桶至5.115亿桶,降幅0.3%,市场预期减少23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6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美国EIA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连续两周录得增加,美国原油期货短线上冲后跳水逾1美元至45.26美元/桶。

值得注意的是,在数据公布前1分钟,美国原油期货一度跳涨0.50美元至46.49美元/桶。

EIA报告称,美国截至6月9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66.1万桶至5.115亿桶,降幅0.3%,市场预期减少230万桶。

美国EIA汽油库存和精炼油库存连续两周录得增加,EIA汽油库存增加209.60万桶,市场预期减少83.75万桶;EIA精炼油库存增加32.80万桶,市场预期增加37.50万桶。

EIA报告称,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上涨1.2万桶至933万桶/日,连续17周维持在900万桶/日关口上方。

此外,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802.5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31.6万桶/日。

去库存已经出现放缓势头

产油国去原油库存的进展一直并不顺利,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在2017年初不降反升,目前录得四个月连续下降,但值得警惕的是下降速度已经开始放缓。

OPEC月报最新数据显示,经合组织商业石油库存4月为30.05亿桶,较3月的库存仅降0.08亿桶,较5年均值高出2.51亿桶。

OPEC出现增产的势头,美国原油产量持续上升,墨西哥和巴西在产量方面也不甘示弱,这都意味着去库存将是一个更加缓慢的过程。

不过经济学家对下半年库存下降仍抱乐观态度。摩根士丹利称,因OPEC减产协议,2017年全球原油库存下降70万桶/日,但2018年将上涨40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