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CPI月率意外降0.1%

美国5月CPI月率意外降0.1%

汇通网2017年06月15日09: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意外下降0.1%,因汽油价格和其他商品价格下跌,暗示通胀疲软可能会对美联储年内进一步加息产生影响。

美国劳工部周三(6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意外下降0.1%,因汽油价格和其他商品价格下跌,暗示通胀疲软可能会对美联储年内进一步加息产生影响。CPI三个月来第二次下跌可能会让美联储官员担心,他们此前认为通胀疲软只是暂时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的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意外下降0.1%,不及预期值(与上月持平),前值为上升0.2%;5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1.9%,升幅不及预期值2.0%和前值2.2%,但仍高于过去10年1.7%的年均增幅。

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上升1.7%,升幅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1.9%),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美国5月未季调核心CPI月率上升0.1%,低于预期值上升0.2%和前值上升0.1%。

如果通胀持续疲弱,可能会给美联储年内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带去影响。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

在核心CPI的统计中,扣除了波动很大的食品和能源指标分项。由于无线电话服务成本、医疗保健、机动车辆和服装价格下降,月度核心CPI受到了一定的抑制。

5月租金成本涨幅与4月持平,月率上涨了0.3%;业主基本住宅租金年率上涨了0.2%,涨幅与4月持平。未季调CPI分项指标中,5月汽油价格下跌6.4%,为2016年月以来最大跌幅,4月为上涨1.2%。5月食品价格连续第五个月上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