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将继续减少原油供应支持减产 今夏日均出口不足700万桶

沙特将继续减少原油供应支持减产 今夏日均出口不足700万桶

FX1682017年06月15日10:0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船运数据和消息人士信息周三(6月14日)显示,今年夏季沙特原油出口量料将下降至不足700万桶/日。

船运数据和消息人士信息周三(6月14日)显示,今年夏季沙特原油出口量料将下降至不足700万桶/日。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该国5月船运出口量将开始下降,尤其是美国市场,因该国试图通过限制供应来稳定市场。

船运数据显示,沙特5月原油出口量已经不足700万桶/日,该国5月原油产量为988万桶/日,预计本月仍将维持这种状况。

除此之外,沙特向美国市场的原油出口量也将“少于同季正常水平”。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去年5月至8月间,美国从沙特日均原油进口量高于100万桶,而今年6月至今,美国从沙特日均原油进口量不足100万桶。

消息人士指出,整体而言,沙特今年的原油出口量料将少于去年,去年5月至8月日均出口量约为740万桶/日。

出现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是,沙特正积极推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减产行动,在该协议的规定下,沙特承诺在明年3月底前不会将产量推高至1005.8万桶/日上方。而今年迄今为止,沙特产量一直维持在这一水准下方。

更多数据显示,沙特阿美公司(Aramco)已经开始削减7月份各市场的原油供应量,其中美国市场减幅约为35%,欧洲市场减幅约为11%,而亚洲市场则减少约30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