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外媒:沙特将减少6月亚洲原因供应 原因竟是这样

外媒:沙特将减少6月亚洲原因供应 原因竟是这样

FX1682017年05月10日16:2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外媒周二(5月9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沙特阿美将削减今年6月对亚洲用户的原油供应量约700万桶,作为全球减产行动的一部分。不过,更进一步的理由是该国希望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之际,减少原油出口以满足国内需求。

据外媒周二(5月9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将削减今年6月份对亚洲用户的原油供应量约700万桶,作为全球减产行动的一部分。不过,更进一步的理由是该国希望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之际,减少原油出口以满足国内需求。

去年末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全球减产协议将在今年6月到期,该组织将在5月25日的会议上讨论延长减产协议的问题。而近期OPEC和非OPEC产油国已暗示将延长减产协议至2017年底或之后。

在OPEC最初宣布减产之后,沙特迅速告诉欧洲和美国的客户关于供应将下降的消息,但对绝大多数亚洲的供应并未削减。

不过,夏季往往是沙特用电的高峰时段,因为该国居民对空调的需求攀升,并推动国内的石油消费量走高。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穆斯林斋月5月底将开始,意味着用电高峰会提前到来。受其影响,沙特6月对亚洲的原油供应量也将下降。

在5月-8月最热的月份里,沙特通常会燃烧约70万桶/日用于发电。今年夏季,沙特计划提高能源价格,且让发电厂提高天然气的使用,并减产原油使用。据行业消息人士称,这些举措预期将减产约20万桶/日的消耗量。

了解情况的这名消息人士透露,根据供应计划,沙特阿美将减少向东南亚、中国和韩国供应各100万桶。另一位行业消息人士称,6月减少供应并不意味着沙特准备在今年余下时间进一步削减对亚洲的供应。

该消息人士并称,沙特将减少对印度供应逾300万桶,对日本供应减少不到100万桶。总体而言,日供应量减少23.3-23.4万桶。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