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理:乐观期待欧元集团会议达成协议

希腊总理:乐观期待欧元集团会议达成协议

FX1682017年06月14日15:50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周三(6月14日)据路透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他乐观地认为欧元区财长6月15日的会议将达成协议,为向希腊发放新贷款铺平道路。

周三(6月14日)据路透报道,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表示,他乐观地认为欧元区财长6月15日的会议将达成协议,为向希腊发放新贷款铺平道路。

齐普拉斯在日内刊登的德国世界报上指出,“我们对欧元区财长会议充满希望及期待,因我们已实现此前的承诺,且将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齐普拉斯表示,“我们尊重欧洲大家庭的规定,希望我们的金主也能同样尊重我的国家。”

据外媒报道,官员们周一(6月12日)表示,欧元区成员国财长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在周四(6月15日)就希腊债务问题达成妥协,为向希腊发放新贷款铺平道路,并把存在异议的债务减免问题留待稍后解决。

且此前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表示,齐普拉斯预计即将在卢森堡举行的欧元集团会议上,将就全部完成第二次评级达成一致。

据报道,有关方面对860亿欧元(960亿美元)救助行动的第二次评估结束后,可能放行对希腊提供新贷款。希腊需要新贷款来偿还7月到期的债务。

齐普拉斯指出,解决希腊庞大债务的办法,就是持续且符合社会公平的经济增长。债务重组是必要性,只有这样希腊经济才能获得喘息,并重获市场的信任。

齐普拉斯并表示,应对希腊债务问题的中期措施,不只是奖励希腊在改革上所做的努力,同时也要做出明智的决定来促进希腊经济成长,以确保该国未来仍然具备偿还债务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