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危机:议会通过更紧缩财政政策

希腊危机:议会通过更紧缩财政政策

FX1682017年05月22日09:12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上周四(5月18日)希腊议会投票通过了更为严苛的财政政策。这一财政政策包括削减养老金和提升赋税。本周一欧元区财政部长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向希腊释放下一阶段75亿欧元的援助拨款并进一步减轻债务。目前,希腊的债权人已经基本同意令其债务重组,但未公布具体细节。

上周四(5月18日)希腊议会投票通过了更为严苛的财政政策。

这一财政政策包括削减养老金和提升赋税。在投票期间,愤怒的示威者集结在议会门前对新的紧缩财政政策进行抗议。有示威者甚至向门前的警卫投掷汽油炸弹和爆竹,而被警方回敬以催泪瓦斯。

本周一欧元财政部长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决定是否向希腊释放下一阶段75亿欧元的援助拨款并进一步减轻债务。目前,希腊的债权人已经基本同意令其债务重组,但未公布具体细节。

希腊将在7月份面临巨大的债务偿还要求。自2010年起,希腊就陷入经济衰退,其目前已接受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三次援助,共计约2600亿欧元。目前其债务为GDP的179%。

按照借贷条款规定,希腊实施包括大幅削减开支的深度财政政策改革。根据最近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希腊GDP下降0.1%,去年四季度曾下降1.2%。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