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卡塔尔:尽管存在分歧 仍坚持OPEC减产协议

卡塔尔:尽管存在分歧 仍坚持OPEC减产协议

FX1682017年06月12日14:46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卡塔尔能源部长Mohammed al-Sada上周日(6月11日)表示,尽管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盟国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外交关系中断,但该国仍承诺在2018年3月前控制石油产量,完成与其他大型产油国的协议。

卡塔尔能源部长Mohammed al-Sada上周日(6月11日)表示,尽管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盟国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的外交关系中断,但该国仍承诺在2018年3月前控制石油产量,完成与其他大型产油国的协议。

Mohammed al-Sada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地区情形不会阻止卡塔尔履行其削减石油产量的国际承诺。”

此则声明发表于沙特,阿联酋,埃及和巴林中断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之后,此前这些国家指责卡塔尔曾资助且庇护极端分子,但卡塔尔否认了这些指控。

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都是邻国,通常在OPEC内部形成联盟,该组织控制着全球近40%的原油产量。卡塔尔是一个小型石油生产国,约占OPEC产量的2%,日产量约为61.8万桶。此前该国与OPEC盟国之间的分歧再次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OPEC不会联合采取行动,并削减足够的石油产量供应以提高油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