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卡塔尔财政大臣:我们的经济状况良好

卡塔尔财政大臣:我们的经济状况良好

腾讯财经2017年06月12日14:4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卡塔尔财政大臣阿里·谢里夫·埃马迪警告称,卡塔尔不会是该国与7个中东国家之间不断发酵的断交风波的唯一输家。同时,这位卡塔尔高管强调,自己的国家拥有扛得住任何潜在经济冲击的弹性。

据CNBC报道,卡塔尔财政大臣阿里·谢里夫·埃马迪警告称,卡塔尔不会是该国与7个中东国家之间不断发酵的断交风波的唯一输家。同时,这位卡塔尔高管强调,自己的国家拥有扛得住任何潜在经济冲击的弹性。

他说:“很多人认为,我们是断交风波的唯一输家……如果我们将要损失1美元,那么他们也将损失1美元。”

在接受CNBC的独家专访时,这位财政大臣声称这场政治纠纷“非常不幸”,因为它给民众带来了不便。“这些国家的家庭遭到了破坏。”

上周,沙特、巴林、阿联酋和埃及等阿拉伯政府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声称这个石油资源富饶的君主立宪制酋长国支持恐怖主义。这四个阿拉伯国家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将关闭与卡塔尔之间的航空和海陆交通连接。前不久,沙特政府已经关闭了陆地边境。

卡塔尔依靠源自海湾邻国的食品进口来养活国内250万人——其中很多为侨民——有报道称,因担心斋月出现食品短缺,卡塔尔的超市内已经出现恐慌购买。

然而,埃马迪迅速驳斥了这些担忧。

他说,以前,卡塔尔从远至巴西和澳大利亚的一些国家进口食品和其他商品,因此该国政府将会继续这么做。他补充称,不管是土耳其、远东或欧洲,卡塔尔政府都将确保拥有足够多的合作伙伴。

“我们将会确保我们比以前更加多样化,”埃马迪说。

据报道,身兼卡塔尔航空公司执行董事会总裁的埃马迪,还对关于卡塔尔金融市场将会垮台的担忧不屑一顾。据路透社报道,上周多哈指数暴跌7.1%,而卡塔尔本国货币里亚尔兑美元一直在下跌,主要归因于资本外流担忧。

埃马迪表示,虽然上述反应是“可理解的”,但是其实没有担忧的必要,因为卡塔尔政府拥有捍卫本国经济和货币的一切工具。

“我们的储备和投资基金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比例超过了250%,因此我认为,人们没有必要为即将发生的事情以及任何发生在里亚尔身上的投机行为担忧。”他继续说,“我们的位置、我们的投资,以及我们系统内的流动性,都处于极其轻松的状态中。”

埃马迪补充说:“政府没有必要干涉市场并买入债券。我们仍是一个信贷评级为‘AA’的国家,在全球信贷评级排行榜中的排位仍位于前列……所以,我认为,我们比周围的很多人要好的多得多。”

“对于商业,卡塔尔会一直敞开大门……如有必要,我们会竭尽所能捍卫自己。”(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