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美联储本周加息没悬念 但有两个“最有趣的问题”

高盛:美联储本周加息没悬念 但有两个“最有趣的问题”

FX1682017年06月12日10: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几乎一致认定,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高盛也认为美联储本周“极有可能”加息,只有一份极度疲弱的CPI报告才可能阻止美联储加息。该行指出,有两大问题应会令本周会议尤其有趣。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周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几乎一致认定,美联储(FED)将加息25个基点,高盛也认为,美联储本周“极有可能”加息,只有一份极度疲弱的CPI报告——在周三美联储决议的数小时前出炉——才可能阻止美联储加息。

鉴于美联储加息几乎已经“板上钉钉”,问题的焦点不仅在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退出策略,以及美联储的“点阵图”将是什么样子,也包括美联储在近期通胀数据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如何将利率进行上调。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认为,自3月会议以来的数据加剧了这一两难处境,即在美联储进一步收紧政策的紧迫性方面,美联储两大使命正在愈发传递不同的信号。

Hatziu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自3月会议以来,失业率已经下滑0.4个百分点,而我们的当前活动指标和实际GDP预估暗示,超过趋势水平的产出增长将令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但核心PCE通胀年率升幅较3月会议时低了0.2个百分点。”

北京时间周四(6月15日)02:00,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同时也将公布最新经济预期;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尽管高盛认为加息没有悬念,但该行指出,有两大问题应会令本周会议尤其有趣。

首先,面对美联储两大使命在进一步紧缩必要性方面传递愈发不同的信号,美联储官员们是否会改变其政策观点?

其次,在6月加息之后,耶伦是否会在新闻记者会上清楚地说明下一个紧缩措施将是什么?

由于通胀指标低于预期,高盛相信,近期数据并不会导致美联储政策前景发生重大转变。

高盛相信,美联储将遵循“一种平衡的方法”来应对当前的两难处境。

高盛认为,美联储可能在会后声明中称经济活动正在提速,但联储意识到,自今年稍早以来通胀已经出现放缓。

至于耶伦的新闻记者会,她应该会就美联储6月加息后的下一步紧缩措施究竟是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还是年内第三次加息行动,给出更加明确的信号。

与其它许多华尔街投行一样,高盛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开始调整资产负债表,然后在12月恢复加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