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9月将暂停加息 并宣布缩表计划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9月将暂停加息 并宣布缩表计划

FX1682017年06月08日09: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周三(6月7日)在报告中称,虽然美联储预计下周将加息,但疲软的通胀数据使得9月很难再次加息。该行还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份转而选择公布缩表计划,从10月份开始以渐进且可预测的方式缩减资产负债表,然后在12月再次加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周三(6月7日)在报告中称,虽然美联储预计下周将加息,但疲软的通胀数据使得9月很难再次加息。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6月2日)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3.8万人,市场预期增加18.2万人;美国5月份失业率为4.3%,预期为4.4%;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5%,预期增长2.6%,前值上升2.5%。

摩根士丹利指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6月14日公布最新经济预测时,预计在增长预测上几乎不会有变化,但可能会将2017年的核心PCE预测从1.9%下调至1.7%,从而反映经济数据的表现。不过,2018和2019年的预期预计将保持不变,因为核心通胀的小幅下降被认为可能只是暂时现象。

同时,该行还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份转而选择公布缩表计划,从10月份开始以渐进且可预测的方式缩减资产负债表,然后在12月再次加息。

此外,摩根士丹利认为,9月份的点阵图会出现“温和的鹰派”变化,2018年的预测中值将上移至2.375%,2017和2019年的预测中值保持不变。目前该行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四次。

美联储(FED)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上个月曾表示,即使全球经济前景更加光明、美国经济增长有望反弹,但如果疲软的通货膨胀局势延续下去,美联储或希望推迟升息。她并称,支持不久后缩减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