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5月服务业PMI创近3个月新低

英国5月服务业PMI创近3个月新低

汇通网2017年06月06日09: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实际录得53.80,分别低于前值2个点和预期值1.2个点,创下近3个月新低。

北京时间周一(6月5日)16:30,英国公布5月Markit服务业PMI,表现不及预期和前值。英镑短线急挫近20点至1.2861,跌幅重新扩大至0.20%附近。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实际录得53.80,分别低于前值2个点和预期值1.2个点,创下近3个月新低。

去年脱欧公投后英镑贬值的影响,开始打击消费者,造成今年头三个月英国经济放缓后,英国经济似乎已恢复部分动能。但作为调查方的金融数据公司IHS Markit称,5月份的疲弱表现加大了英国整体经济季度增幅达不到预期增长0.5%的风险。

英国第一季经济成长放缓至仅有0.2%,为七国集团(G7)经济体中增幅最低的一个,而且Markit称,警告迹象还在集聚。IHS Markit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对未来一年的乐观情绪低于长期平均水准,主要受到围绕脱欧、政治不确定性以及家庭支出走软的担忧拖累。”

英国服务业规模较大,意味着其下滑的影响将盖过上周制造业及建筑业PMI数据强于预期的影响,也拖累综合PMI跌至2月以来最低。

服务业PMI暗示该行业通胀可能将开始放缓。服务业平均支付价格创11月以来最慢升速,企业成本创八个月以来最慢增幅,尽管薪资加速上升。

但新订单也创2月以来最慢增速。一些企业表示,这或许是暂时低迷,因客户推迟到大选后再做决定。但其他企业称,由于消费者荷包吃紧,他们对经济前景以及围绕新业务的“激烈争夺”感到更加担忧。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五大迹象显示,脱欧正在损害英国经济的竞争力,包括通胀水平跳升和实际薪资水平下滑。

劳埃德银行在研报中指出:“由于消费支出疲软,英国经销商分销领域目前承受着较大的经营压力,但服务业PMI指标调查并不涵盖零售业。”

今年4月英国通胀率升至2.7%,刷新2013年9月以来高点;而英国居民实际收入则几乎陷入零增长。英国各调查机构近期的调查都显示,未来家庭消费不容乐观,这将对服务业发展形成巨大压力。

英国工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雷恩·史密斯认为:“通胀上升正在挤压家庭收入,进而影响到消费者服务领域需求。同时,全行业成本都在上涨,导致服务业企业经营困难。”

不过,世界银行依然较为看好英国经济前景。该行近来已经提升了未来3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世行经济学家Franziska Ohnsorge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增速有望达到1.7%,仅较去年水平下降0.1个百分点,而相比今年1月份的预测值则上浮了0.5个百分点。

她还补充道,英国经济高度开放,意味着着它对于全球经济的走向保持着较高的敏感性。而尽管脱欧前景依然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但欧元区经济的复苏也有望给英国经济带来活力。

[责任编辑:王静]